從第一天開始 我都沒有在寫牙套紀錄....但是有拍照((其實就是懶惰寫XD

所以今天來統整一下

在介紹一次醫師陣容~~登登登

 

正顎開刀醫師:銘妍診所-朱泳銘醫師

矯正醫師:普羅-蘇醫師

牙套妹:YoYo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

 

『必看』常見問題醫生 價錢 診所 術後休養 都在這篇正顎│正顎手術Q&A

 

 

正顎所有心得更多文章分享 直接點就可以連結嘍

正顎│正顎手術半年【術前術後大全集】

正顎│正顎手術一年全記錄 臉型變化整理篇

【正顎】我的牙套日記-移動緩慢的400天

正顎│正顎手術 術後兩個月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其實我的牙套路程很坎坷....我在國中和高中時期有戴過牙套兩三年

結果失敗!!!!!!!!白痛的!!白痛的

而且天殺的那家牙醫沒有軟蠟這種東西

我的嘴就每天破 每天破 每天破

然後我的牙齒不會動,所以醫生就用手動拉
手動拉就是 用很像拔牙那隻 (一種牙用尖嘴鉗的概念XDD

就是把牙齒搖鬆!!!!!!!!! 然後回家用橡皮筋拉

我記得我被拉過兩三次 完全沒用!!!

現在回想我真的白受苦的

還有兩顆牙 因為整個躺著 所以沒位置黏矯正器

所以醫生就把牙齦燒掉一些 燒到可以黏矯正器的範圍

OMG 現在回想覺得自己英勇無比

 

 

 

跟之前比起來這次帶牙套真是幸福多了!!也不知道是醫生技術太好 還是我習慣這種痛了= =XDDD

很多人問我 戴牙套痛不痛 我都立馬回答不會哈哈

而且我吃東西都照吃喔 當然芭樂那些硬得要死也會避免一下啦 畢竟牙套很貴XDD

 

先來回顧一下術前的照片

我真的是為了要做記錄拍下這種可怕照片阿~~~

 2014-09-16 16.07.47  

可以塞下一根管子 真得很驚人齁

我常說媽媽生了model的腿給我 但他忘記生美麗牙齒給我了

至少牙齒可以靠後天補齊啦 只是要價不斐阿XDD

 

其實醫生原本想要把我牙齒的左下切成三塊

被開刀醫生打回票阿 因為這樣中間那塊怕血液循環會不好 不能冒這種風險

所以只能切兩塊((一種在殺豬肉的概念阿XD))

 

 

其實看過很多家牙醫諮詢矯正 每當嘴巴一打開醫生就會直接說~齁你這個很嚴重 要開刀喔XDDD

每家都這樣說 後來直接放棄諮詢 直接尋找正顎醫生了

其實我的牙齒除了兩側看到的大縫之外呢~~~

 IMG_4455.JPG  

還有後牙下陷 跟前牙太高的問題

哀..連自己都覺得麻煩 其實也是到評估的時候才知道 原來我連後牙位置都不對喔((攤手

這也是導致我正顎手術開了12小時的原因!!!

 

BTW 經過了腫歪歪的四個月

IMG_4457.JPG

因為我的牙齒太小顆...其實我有露出上排牙齒啦 只是角度關係 完全被擋住

導致拍照露齒笑都是露下排牙齒 之後索性乾脆不露

IMG_4459.JPG

由於我的傷口牙齦一直腫 我一直到開到過了一陣子才開始拉橡皮筋

我想這也是牙齒移動緩慢的原因之一吧

IMG_4465.JPG  

其實這才是露齒笑的真相啦!!完全把還是有點凌亂的下排牙齒全部檔住!!

IMG_4467.JPG  

雖然照片看 不是很明顯 但是自己覺得露齒笑變得比較自然

旁邊的肌肉比較放鬆

之前六月的時候回診 正顎醫生還說 其實我的消腫速度真的比較慢XD 我到完全消腫 是八個月...

為什麼我認識的朋友三個月就消完了 覺得真的是體質問題阿~~

IMG_4469.JPG IMG_4471.JPGIMG_4473.JPG

 

 4-6月加戴另一邊橡皮筋 已上三張照片可以看出毫無任何變化XDD

左邊變化很明顯啦!!!縫縮小了 但是右邊呢!!!!

 

醫生都懷疑我是不是偷懶  沒有認真帶橡皮筋....為什麼牙齒都不動

我已很懷疑阿!!  我真的超乖 除了吃飯刷牙以外 我通通一直都戴著

我也很想知道他為什麼不動阿

 

 

 

於是醫生決定要加戴一條橡皮筋

 

IMG_4475.JPG IMG_4477.JPG IMG_4479.JPG

 

變成右邊兩條 導致我變成翻花繩少女

講話的時候 就看到橡皮筋拉壓拉~~

也讓我練就一身掛橡皮筋超級快速XDD 其實這也沒有什麼好厲害的..

 

 

很快速的時間來到了七月

 

IMG_4481.JPG

先送上一張個人覺得更自然的露齒笑

 

IMG_4482.JPG

 

這次回診橡皮筋從2號 變成1號了~

一拿掉覺得 為什麼差一號 差這麼多!!

一號為什麼這麼小 剛開始很不順手 多掛幾次就順了

IMG_4483.JPG

 

這次回診醫生先看了看我的牙

我說 左邊動好慢喔

醫生說 左邊第二顆後面在下一刀 往上往內擺 就好了解決~

我瞪大眼看著他說..蛤!!你在跟我開玩笑吧~下一刀欸 是再開一次正顎嗎!!!!

醫生說 開玩笑啦 橡皮筋換小一號= =

 

拜託醫生 這種事情可以開玩笑嗎!!!!!我好不容易消腫消完欸XDDD

 

 

IMG_4488.JPG IMG_4490.JPG

 

 

這是最近一次回診的照片啦 橡皮筋終於有感~牙齒終於在緩慢移動中

我每天都嚷著我要拆牙套 我要拆牙套

拜託我的牙齒寶寶動快一點吧

 

 

IMG_4491.JPG IMG_4492.JPG  

露齒笑牙齒依然不明顯...就自然的露下排牙齒吧:)

IMG_4493.JPG

有人跟我一樣覺得一月跟七月 其實長一樣嗎 哈哈哈哈

根本過了半年還是一樣阿XDDD

覺得自己比較圖做心酸的

 

IMG_4494.JPG'

 

 

IMG_4495.JPG IMG_4496.JPG

比較圖是想要表示..牙齒真的動很慢

希望接下來我的牙齒寶寶乖乖 動快一點 我想要離開你阿!!

IMG_4497.JPG  

好啦 總結 左右的縫都有縮小

覺得這應該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了嗚嗚

 

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問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相關文章

正顎手術半年【術前術後大全集】

正顎手術兩個月

正顎手術Q&A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上今天的分享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IMG_7763.JPG

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問我

IMG_7771.JPG

YoYo 懿心

 

Follow my Instagram →Yoyo_Hsin   littlestar92_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YoYo 的頭像
YoYo

YoYo-一顆小星星

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